懒的回消息

微博号:赖床起不来jejeejje,一周至少两更,短打长篇不定,谢谢大家的喜欢🌹🌹

god bless us(上帝祝福你我)

算是he

一点点ooc

驱魔师X吸血鬼

一篇完 这篇是我写的耗时间最长的文 真心希望大家能多点耐心看完 毕竟写文不易呀

世界观 世界分为天堂 人间 地狱 三部分 且部分之间存在“平衡”(可以看成界限)不能被打破


1.驱魔师

繁荣的比利时的街道上 王奕混在人群里被挤着走

喘息未定立马提脚拐进街边的一个小铺 头脑饿的神志不清

“Sir, could you give me some food?”这是她会的为数不多的英语

“师父,这儿有个亚洲人!”小徒弟看着这个形销骨立的亚洲面孔 吓了一大跳

王奕在漂流的西欧终于有了定所


“大叔,能给我份工作么?”王奕边学小徒弟那样仔细擦拭着银色的铁器边问

“……”瘦高的男人放下了摆弄着的银弩 转过身直视着王奕 目光如炬似要灼穿她的心脏

末了 缓缓开口“我是做驱魔的 ”

王奕不太懂 但能混口饭吃学个手艺总归不是坏事 连忙应声“好 只要大叔你肯教我。”


王奕自诩是个二流驱魔师  

原因有两个 一是没下过地狱 二是不能驱魔吸血鬼.



时间回到现在 王奕成年之后去了智利 所谓人要自立 不能一味成长在别人的羽翼之下

繁荣的市区人来人往 西欧的空气里流窜着潮湿的气息

“你好,女士。”王奕穿着黑色的风衣和长裤  脚踩一双黑色靴子 双手随意的踹兜里

一头靓眼的蓝发与英气的容貌相得益彰,给人一中浓烈的压迫感,十字架的耳钉在光照下发亮

王奕抬头看向对面这位穿着大气却又略显疲惫的中年妇女 开口问了好

“你好,王小姐。我知道你在市里有些名气,今天我找你是想让你帮忙看看我家女儿。”女人皱着眉头越说越急,“钱的事您不用费心”又补充道

“哦,我知道了。”直觉告诉王奕这次的事会很难办


2.吸血鬼

“王小姐,我们家女儿叫周诗雨,最近这几天总待在房间里不出来,皮肤变的……”周母滔滔不绝

王奕边听边观察着周家

陈设摆放的都是不同寻常大户人家的中式风 客厅的一幅山水画更是让人眼前一亮 整个别墅都极其重视采光,“不可能是恶魔。”王奕心中下了个结论,同时浮现出另一种猜想,王奕希望是自己想多了。

“夫人,小雨她…”迎面撞上来一个保姆,脸上尽是慌张,

王奕一听 立马快步走向房间

“这位是…”保姆问

“是我请来的驱魔师”周母答到

“你们别过来。”王奕握着门把手,侧过脸朝她们说了声,身影消失在走廊里

“我们家诗雨一定要好好的”周母虔诚祈愿道



打开房门,王奕一下陷入黑暗中

“你是谁?”周诗雨艰难的开口,尾音虚的咬字不清

王奕马上注意到了躺在床上的周诗雨 周诗雨穿着睡裙  漏出来的胳膊小腿像雪一样的白净透亮 与周遭的深色系檀木形成鲜明的对比 淡紫的头发衬着脸蛋 像是精致的瓷器

“我是驱魔师王奕。”王奕说着,快步走向窗边“嘭”的一下拉开窗帘

“把窗帘……”周诗雨只感到身体一下子发起热,脑子变得更加混沌,话也难说出口

王奕看向在床上小口喘气的周诗雨,脖颈上晶莹的水珠浮现出来不断滑向内里,青紫的毛细血管随着呼吸膨胀收缩…王奕的喉头上下滚动,大脑飞速运转,“是吸血鬼”王奕心里咯噔一下


3.煎熬与臣服

吸血鬼不像恶魔那样只需要驱魔 还要净化灵魂 这是王奕办不到的事


“驱魔师驱的是恶灵 吸血鬼和我们没关系”

“可是……”

王奕脑中闪过师父的告诫


可是眼下情况紧急 市里也没有比自己更好的驱魔师



王奕给自己打了预防针 打算灭掉面前这个还未完全变成吸血鬼的女孩

于是从上衣胸口的口袋处掏出钥匙形状的铁器 将铁器对准阳光

光顺着铁器缝隙直直照在周诗雨脖颈处

“呜啊”周诗雨痛苦的低吼一声 全身就像是被火舌吞噬,接着猛烈的挣扎

王奕见状立马一步飞上床 跨坐在周诗雨腰上 双手死死扣住周诗雨不断挣扎的胳膊

“我与你  素不相识 为什么 要这样对我?!”周诗雨用着气音喊 冷汗一滴滴从额头流向耳后

王奕看着周诗雨发红的眼眶,低下了头。愧疚和羞愤让她备受煎熬

“小姐 是我的错,对不起。我会让您升入天堂的。 ”王奕说。

“我以驱魔人的名义,乘主的光辉,消除一切罪恶的灵魂”铁器眼看就要扎进周诗雨的灵魂 

“不要,求求你”

……



想象中的疼痛并没有来临 

王奕终究没下得了手 “框当”一声铁器掉在了檀木地板上 发出沉闷的响声

周诗雨愣了一下 接着铺天盖地的炙热感从身体的每个细胞里扑来 心脏像是要跳出胸腔 内心仿佛有什么东西在叫嚣

什么东西

王奕抬起了头 她直视周诗雨的眼睛 瞳孔在剧烈放大 血管迅速膨胀染成深红

周诗雨大脑仿佛一瞬宕机 突然拽住了王奕的风衣  似乎是在忍耐又像是在渴求

王奕看着面前已经濒临临界点的周诗雨 弯下了身子 接着用手稍稍抬起周诗雨的腰 侧过了脸 周诗雨埋在了王奕颈间

“小姐 用我的血,你会好受些。”

周诗雨的獠牙一瞬没入王奕的脖颈 

王奕条件反射猛的挺直了腰背

紫与蓝的头发互相缠绕  沉寂的空气中只有“滋滋”的吮吸声格格不入

周诗雨终于抬起头 眼里的深红清晰可见 像是深渊要将人吞没 露出满意的笑靥

王奕死死咬紧牙关,疼痛使得眉毛皱成一团

……

4.以身犯险的方法

周诗雨舔舐着跪坐在床边的王奕的脖颈 果然皮肤立马复原 

“王小姐,小雨怎样了?”周母看着终于出来的王奕和周诗雨 急忙问到

“嗯,我希望您能有个心理准备。小姐是吸血鬼 。好在她的意识还没有丧失,但以后就不好说了。”王奕如实告知 忽然身影一晃,周诗雨立马扶住了王奕。

王奕摆摆手示意自己没事,却没推开周诗雨的胳膊 接着说“如果不介意 可以先让小姐住我那边,出了事也好照料。”

“怎么会”周母晃了神 楞在原地

“妈,你别担心。我会好起来的”周诗雨安慰道

周母看着周诗雨赤红的双瞳 说不出话来



夜晚,突然其来的暴雨打着窗。“轰隆”的雷声不时作响,闪电在乌云里流窜,忽然照亮了整个黑夜。突如其来的光打进房间,墙角堆着的银白色铁器随即反射出刺眼的白光。

“那个,我有点怕雷声。能和你一起睡么?”周诗雨抱着枕头 局促的站在床边 

“好”王奕答应的干脆利落 接着挪着身子腾出位置


“我是不是没办法了”

“嗯”

……

“谢谢你”周诗雨轻轻的说

雨越下越大 

 王奕辗转难眠 突然怀里涌进一阵冰冷 瘦小的身子咯的人生疼 王奕怀住周诗雨“god bless you”



“师父 长话短说……”王奕简明扼要的说明情况

“……”电话那头沉默了一会 终于开口“…… 你想好了?”

王奕手拿着笔在纸上飞舞着“嗯”

挂断了电话 王奕有些失神的靠在墙上

脑中仿佛有个小人喊“这么做值得吗?!”

值得吗?

值不值得不知道 但如果不做应该会后悔吧 

自己为了生存已经在这世上活了二十多年 已经很足够了 如果能救下一个人的人生 这样的结局到也不错  


“在干什么呢?”周诗雨穿着王奕准备的衣物走了过来

“还有办法”王奕直视着周诗雨的赤瞳 看到对方眼中随即闪烁起了亮光

你看 不是很值得么


5.地狱之旅

夜晚悄然而至 圆月照亮了黑夜

废弃的大楼楼顶 王奕借着月光按照纸上的图案用白油漆画着 一旁的周诗雨不自在的抖抖身子

王奕抬头望了望周诗雨 脱下风衣 露出内搭的衬衫和黑领带“穿着”


“好了 待会儿不论发生什么 你都不要过来”王奕叮嘱道 水泥地板上已然出现一个印有彼岸花图案的六芒星

“你要干什么?”周诗雨急切的问

“去地狱”

“别担心 我马上就回来”王奕看着一脸担忧的周诗雨安抚道


“主 我是您虔诚的信徒 我以肉身请求您的庇护 我要您打开这平衡……”王奕缓缓走进图案中心

 一股引力猛拽着王奕向下跌去 空气从更下的地方往上涌 狠狠打在王奕身上 王奕努力维持着平衡才不至于摔倒



“这是 什么?”王奕看着面前的一幕  楞了一下

漫漫的黄烟从一旁疯狂的刮来 似要吞噬掉所有 

依稀能分辨出废弃掉的汽车 昏暗不明的红绿灯 街上没有一个人

不 应该是没有一只恶灵

“地狱与人间无二 只是人间有人 地狱有鬼”

王奕想起来师父的话


王奕打起精神 一步步朝深处走去 

穿过废弃的汽车堆 紧紧趴在玻璃上的恶灵朝她低吼

经过路边断断续续闪光的红绿灯 爬在灯柱上的恶灵缓缓停下了手里的动作

恶灵虽然看不见人 但闻得见人的气味 

王奕警觉到时间不多 迈开长腿朝周诗雨家跑去

身后的恶灵从四面八方席卷而来…


6.与“周诗雨”的背水一战

“呼——呼 ”王奕喘着粗气 抬头看见了周诗雨家的别墅 

王奕一脚踢开门 接着一个转身 掏出别在小腿上的手枪 

手枪虽不能对付人形的高级恶灵 但对付这种低级的恶灵还是绰绰有余

“嘭嘭嘭…”子弹飞了过去 恶灵一个接一个爆开 炸出绿色的腐蚀液

在地狱自然有无数的恶灵 王奕只想为自己争取更多的时间

王奕掏出一瓶水 扔向高处 最后一颗子弹结结实实打在了水瓶上 “好好享受这圣水吧”

“啪”空中的雨滴跌下 “呃啊”恶灵发出痛苦的嚎叫


王奕赶忙朝二楼走去 一把推开周诗雨房门 人间的豪宅在地狱里已成了废墟 房间内有残缺的画 有破碎的玻璃 有一地的蜘蛛网

“来了?”房间里凭空出现了周诗雨 不 应该是长成周诗雨的恶灵

“请你归还她的灵魂”王奕冷冷的盯着“周诗雨”微不可见的压了嘴角 

“呵? 你一个驱魔的来了地狱 以为这里和人间一样么?  ”

说着 以肉眼难辨的速度一把掐住王奕的脖子 王奕顿时凌空

“驱魔的 你很在乎她?”恶灵看向王奕的脖颈 露出玩味的笑

王奕拽住恶灵的臂膀 一脚踢了过去“不用你管”

“周诗雨”往后闪了一截“你的时间不多了”

说着 一个空间浮现在墙上 周诗雨的身影显现出来

 


满月的光照在周诗雨身上 周诗雨越发的饥渴难耐 赤红的双瞳发着亮

她要血

王奕的血

周诗雨感到一阵接一阵的阵痛朝五脏六腑席来 从唇齿间叫了声“王奕 ”


王奕看见周诗雨这番模样 怒火攻心 脖上的青筋也随之跳起

周诗雨的意识已经所剩无几 一般来说吸血鬼的意识至少能持续4~5天不等

“是你干的?!”王奕从牙缝挤出话

“是不是很有意思?等她的意识消耗殆尽 我就能重生了 哈哈哈哈哈哈”恶灵露出本相 吼叫声直冲王奕大脑

“你他妈的”王奕很少说脏话

“呵呵 搞清楚了 这里是地狱 你一个驱魔的想打败我 估计还早了些”

一瞬间恶灵消失了

“去死”

是“周诗雨”的声音

王奕猛的感到腹部被踹了一脚“啪”整个人从窗口飞了出来 

玻璃碎在了空中 王奕仿佛感到肋骨碎了四五根 痛感如潮水般席来 


“我和你之间 就是人类口中的恶灵和人类的差距”

王奕耳边混沌的传来恶灵不屑的话语

 她一瞬拔下十字架形状的耳钉 被血染红的十字架朝声音来源处飞去

“你知道吗 驱魔师的血比圣水还要强大”王奕露出戏谑的笑

“啊啊啊”王奕的耳边传来恶灵的嚎叫 接着是一段“嗡嗡”的耳鸣

“主 我祈求您的庇护 god bless you ”王奕如折了翅的鸟一样跌了下去 认命般闭上了眼


7.代价和王奕的“表白”

突然 一股熟悉的温暖环住了王奕

“周诗雨”,王奕艰难的开口 

“我在”

“你这个驱魔的,我要你不得好死!!”恶灵扶着半边被腐蚀的脸皮怒号道

“我要你不得好死!”周诗雨朝半空喊去 声音铿锵有力 似是把利刃要刺破地狱的死寂

恶灵被吼的打了一颤 定睛看向地面“怎么回事?! 你不是应该意识消亡死了吗?!”

“我的确是死了 但我的意识却没有消亡”


剧烈的阵痛和强烈的欲望折磨的周诗雨几近昏死过去 混沌之中 周诗雨睁开了眼 发现自己身处于一片白色的净土之中 

“你好”周诗雨顺着声音望去 是一个一头白发有着对翅膀的 王奕?!

“王奕”周诗雨脱口而出

“哈哈 我不是她 ”

话说出口 是一口爽朗的少年音

“这是哪?你是谁?你要干什么??”周诗雨连珠炮的问道

“你这么多问题 我要回答哪个?”面前的人笑了笑

 “这里是天堂 我是她的主 你有两个选择 一是变回人类来世可升入天堂 二是成为吸血鬼但下辈做只恶灵,没有视觉和感觉。”“王奕”有条不紊的答到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王奕呢?”周诗雨脑子嗡嗡的 记得自己刚才疼晕了过去 王奕还没从地狱里出来

“我的信徒让我庇护你 她现在九死一生 ”

“你是说 王奕凶多吉少了?!”周诗雨激动的拽着“王奕”的领带

“差不多 你别激动先松开 ” 

周诗雨紧拽着不放手 “你还想不想见她了?!”这一下惹怒了“王奕”

周诗雨随即将手缓缓放开

“王奕”凭空画出一个矩形 突然矩形中浮现出王奕从窗口飞出的一幕

 王奕瘦削的身影停滞在半空中 秀气的眉毛因疼痛拧成一团 双手紧紧护在腹部 看起来像是被人踢了出来 

旁边似乎有个人影 周诗雨定睛一看 

这不是 自己么?!

“这是怎么回事??”周诗雨焦急喊到

“它不是你  它是地狱的恶灵 我的信徒为了让它归还你的灵魂 也就是让你变成人 去了地狱。”

为了你 去了地狱

“王奕”的话语在周诗雨耳旁反复回荡

“我该怎么办才能帮她?!”

“除非你变成鬼才能下地狱”

“好”

“王奕”有些惊讶于周诗雨的干脆“你想好了吗  来世你会变成一只恶灵 没有意识的瞎子”

“我想清楚了 快点让我见王奕”


8.仇与爱

“我要你死”周诗雨低吟道 

恶灵一瞬移在周诗雨面前 哪成想周诗雨的速度竟然比它还快,一手掐住了恶灵的脖子

“呃啊 ”周诗雨听着恶灵的挣扎 不做理会 腾出的手撕下了它的面皮“不要顶着我的脸就以为自己是我了 我和你之间,是恶灵和鬼的差距。”

周诗雨的赤瞳一瞬闪出红光 獠牙也随之挑起  “我怎么会让你这么轻易的死呢?”

说着 从地上拾起一片碎玻璃 玻璃的创口还带有王奕的血“就委屈你了”

周诗雨将恶灵对准玻璃推了下 玻璃便像无底洞那样一瞬将它吞噬

“不要 我求你!!”

声音消失不见 玻璃里却有个人形的怪物不断地拍打着



“王奕 还好吗?”

“嗯 还好”王奕感到大脑一阵眩晕 眼中的重影在看到周诗雨的那刻叫了停

周诗雨看着王奕终于睁开了眼 露出了笑

“god bless you”王奕看着周诗雨说

“别说这种话” 

“应该是 god bless us”
















































   






 


评论(3)

热度(5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